About Us

News & Events

Gartner 最新调研报告

YONYOU Singapore Share This:

Gartner 最新调研报告:2017年IT支出将达3.5万亿美金,云端应用已成大势所趋

“预计,世界范围内,IT花销在今年内上上升2.4%,原因在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开始采用新兴科技。”这是上周 IT 调研咨询公司 Gartner 出具的报告中所援引的内容。

Gartner,这家来自斯坦福德的科技行业咨询公司,将“颠覆性”平台和服务,视为现在 IT 支出的新的增长动力,预计 IT 支出在 2017 会冲击到 3.5 万亿美金。报告中更加明确的指出了这种“颠覆性技术”具体指的哪些,比如“物联网”(制造业中引入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能够在诸如金融服务和零售业“智能”机器上实现的管理各种活动记录的技术)。

Gartner 副总裁,业内富有盛名的分析师 John-David Lovelock 在一次发言中这么说道:“数字科技正在改变着公司经营的基本模式以及支撑它运作的基本架构,它所带来的影响是无比深远的。新兴数字科技会带来全新的一类产品,就比如说:`软件+服务+知识产权`。”

IT 支出的增长将在 2018 年加速,以 3.5% 的增长率冲击到总计 3.6 万亿的规模。在 2016 年,IT 支出的增长率为 0.3%。

根据 Gartner 官方的说法:全世界范围内,企业级软件市场的增长率将从 2016 年的 5.3%,增长到 2017 年的 7.6%。丰富的软件应用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组织可以借助于数字科技渠道,来获取到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也促使市场对自动化功能的需求,对全新应用和功能开发的需求,与日俱增。”

在对企业级软件的采购之后,设备上的采购和花销成为了今年第二大增长领域:增长率为 3.8%。移动手机的增长,是借助于 iPhone 10 周年这个契机,以及“成熟”(饱和)市场对高端手机本身高价的认可。而 Gartner 预测:“平板电脑的销量将持续下滑,因为手机等数字产品的替代效应还会进一步加强。”

在报告中,Gartner 还专门提到了基于云端,”以软件为服务“技术的不断加速崛起。

Lovelock 表示:”随着基于 SaaS 模式的企业应用进一步的推广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接受基于云端的 IT 运营管理工具了。”

另外一家同样是来自斯坦福德的科技咨询公司,着重介绍了云端技术是如何重塑企业 IT 战略的。这家公司是 Information Services Group,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中称:“到 2020 年,有 53% 的公司为了搭设自己的人力资源系统,会依赖于云端技术,或者是云端和本地相结合的混合技术。整个市场会比现在扩大两倍。”

ISG(上述公司名称的首字母缩写)人力资源及派发战略合伙人 Debora Card,同样也是上述报告的作者,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道:“SaaS 的功能性和性能都比过去传统的预置型解决方案要好很多,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它的优势,逐渐都朝着这个风口涌去。”

Card 还补充道:如果公司墨守陈规,在面对这样的全新系统时还充满怀疑,很快它们就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也许现在,那些预置型平台还可以很好地处理一些人力资源领域所常见的核心任务,比如以工资为代表的数据管理任务,但是在某些更为高级的功能上面,它们已经远远地落后于云端服务商,比如在绩效管理,招聘以及专业发展领域。

Source:用友大学

Get a Customised ERP or Other Enterprise Management Solution for Your Business Now